【楚时寒】愚人节

一个关于愚人节的小短篇。

尽力贴合原著楚时寒与林水程人设。

他们永远善良,坚定且温柔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天是四月一日。

楚时寒意外的发现在几百年前的今日有个有趣的节日,愚人节,在今天每个人都可以说谎话,时限在十二点之前。

超过了十二点,被骗的人就可以对那个说谎话的人说,你是大傻瓜。

有点可爱的节日,像林水程一样可爱。

 

外面的天气很好,阳光透过树叶打在路旁小憩的猫身上。楚时寒想起了首长,小猫捡回来没几天又瘦又小,叫声都软软的,和林水程说话时一样。

他觉得最近林水程有点不开心,所以今天他特意带上了一些托朋友从林水程家乡带来的调料食材,去给林水程做火锅。

住在自己喜欢的人都隔壁是个什么样的感受?楚时寒觉得这样特别好,他们俩各自拥有着自己的天地,有开窗就能相望。两个人的领地于方寸之间融合又碰撞,而两个人思想总能意外的同框。

 

楚时寒将东西收拾好后看了眼手表,十点半了,去为林水程做火锅时间正好。他穿戴好衣物准备出门,又看到放在桌旁的风暴瓶。

如同星云一般的深蓝色色团带着点点闪烁的光缓缓流转。楚时寒将手中的东西放下,走到桌前捧起风暴瓶,慢慢举到阳光之下,璀璨的星河在他的眼眸中悄然绽放。

他眯起眼笑了笑,将小小的风暴瓶放入外套口袋,重新拿起东西去找林水程。

 

没有几米的距离,楚时寒敲了三下门。没过一会就听见门后传来了拖鞋在地上行走的吧嗒声,然后停在了门后。

楚时寒笑了笑,说:“水程,是我。”

咔哒一声,门开了。林水程站在门后摸了摸自己的耳朵,看着楚时寒的笑,自己也笑了,眼旁的红痔随着弯起的眉眼轻微的动着。

像小太阳,楚时寒想着。

林水程揉了揉自己的碎发,然后低头看了眼楚时寒手上拎的袋子,再抬头重新看楚时寒的眼睛,伸出手。

楚时寒弯腰轻轻放下食材,便上前一步抱住了林水程。

“今天的抱抱。”

 

两人将东西放入厨房。林水程刚想问里面是什么,楚时寒突然跟他说,“水程,我们俩的风暴瓶失败了。”

林水程愣住,有点委屈又有点难过,刚被揉乱立起来的几根呆毛也失望的趴了下去。

“这么难过吗,”楚时寒把林水程牵到饭桌旁边,让他坐下,“风暴瓶可以做出很多个,你自己之前在实验室,不就成功了很多个吗。”

楚时寒握着林水程的手蹲下,然后看向他被碎发遮住的眼睛。

林水程扁了扁嘴说:“那是第一个我们两一起做的风暴瓶。”

“那的确很有纪念意义。”林水程的手有点冷,四月初的天还是有丝凉意。楚时寒握着他的手,慢慢带着他将手放进自己的口袋。

林水程动了动手指,指尖触碰到了一片平滑的玻璃。他顺着楚时寒指引的力将瓶子拿了出来,然后就着前倾的姿势,看向瓶中。

一个完美的风暴瓶映入眼帘。林水程将瓶子拿到自己眼前,流淌的星河融化在两人的眼底。

他将目光从瓶中移开,透过半透明的银河,看向楚时寒的眼睛。

林水程在想,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暴瓶。

楚时寒透过风暴瓶看向林水程的眼睛,略长的睫毛扑闪着,小小的红痣在一旁摇曳。

楚时寒在想,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小太阳。

 

“愚人节快乐,水程。”

楚时寒轻轻地亲了一下林水程的侧脸,“这是一个节日玩笑,风暴瓶很好。”

林水程看着他,“愚人节?”

“一个几百年之前的节日,每个人在十二点之前都可以说谎话,而在十二点之后还选择说谎话的人,就是大傻瓜。”

林水程直起身将风暴瓶在桌子上放好,“师兄还喜欢这种节日嘛。”

“那可是跨越百年的快乐,小师弟。”楚时寒站起来走向厨房,“或许有些幼稚,但快乐永不缺席。”

 

等楚时寒将东西全部准备好之后,提前煮的火锅底料也都弄好了,点点气泡在翻滚的红油表面炸开来,带出一声声“啵”的声响。

“我家那边的?”林水程问道。

“我们家那边的。”楚时寒回答道。

于是两人对视着笑出声,一起往锅里下着那些他们家那边的食材,然后看着食材在锅里翻转沉浮。

“其实以前用酒精灯煮的菜也挺好吃的,就是味道淡了点。”林水程突然开口说道。

“所以现在有我在了,你喜欢的味道都能有。”楚时寒用漏勺轻轻地将上面的菜压进汤底,“林水程,要开心。”

林水程眨眨眼睛,实现从蒸腾的白雾移开看向楚时寒,“楚时寒,你也要开心。”

我们都要开心。

 

“饿吗?”楚时寒倒了些温水放在桌子上,然后按照林水程的说法一步步的调着调味料。

“还行,才十一点多呢。”

两个人就这样慢慢地聊着,慢慢地吃着。白云在澄净的天空下慢慢地飘着,首长不知从哪里窜出来慢慢地巡视着他新的领地,桌旁风暴瓶里的星云慢慢地旋转着。

时间就这样慢慢地流逝着。

 

林水程慢慢地眨了眨眼睛,在脑海里挥去了过去的记忆。

他在心里想着,我早就不在乎了。

失败的风暴瓶隐在黑暗的角落,手表的时针正好走向了数字七,外面的天色逐渐暗沉。

林水程灭了酒精灯,又慢慢地在椅子上坐下。

他在心里想着,我是大傻瓜。

 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没有咕咕!

(说着就哭着去写作业了。

评论(13)
热度(245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umpk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