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楚时寒】 无梦

 努力贴合原著楚时寒人设。

他永远温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林水程对楚时寒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分开。

楚时寒站在甲板上,风将凉意吹进骨缝。他握住栏杆,口袋里的戒指盒棱角分明的戳着腿侧,声音有些颤抖。

他让林水程等两个小时,等着他去寻找那个属于他们的未来。

他没有等到,林水程也是。

 

母亲说人在临死那一刻会回想自己的一生,楚时寒现在发现这是真的。

但他不只回想了自己的一生,还有所有的遗憾和未圆满。

从小时候母亲温柔的告诉自己什么是爱,到长大后父亲告诉自己什么是责任。

楚时寒记住,然后在弟弟出生后学会了责任,在林水程出现后学会了爱。

父母带给他成长,弟弟和林水程带给他人生。

只可惜是未圆满。

 

楚时寒想过很多种未来,他想让林水程也加入研究,想拥有林水程以后的人生。浓重的占有欲让他希望林水程只属于自己,但爱让他克制。

什么会是他们共同的未来?或许是两人一起推进研究将一切做到极致,或许是两人一起讨论学术未来在各自领域发散光芒,或许是两人带着猫回家陪父母好好生活,让水程体会到家的温暖。

 

他听见了周围的尖叫,带着绝望泣血的悲伤。

他感受到了自己似乎正在坠入深海,但后来的撞击让他又略微清醒,他摔在了码头边缘。

周围乱成一团,但他又好像看见了林水程,就站在前面,有些茫然的可爱,在看着他,歪了歪头,似乎在疑惑为什么自己还不去找他。

 

林水程还在等他。

他还没有对林水程求婚,他还没有带林水程去见自己的母亲,他还没有找到他和林水程的未来。

他还没有对林水程说过一句我爱你。

 

疼痛在四肢蔓延,楚时寒感觉到了被枪击中的疼痛,但远没有内心的难过让人窒息。

 

他握紧戒指盒,眼前泛起白雾,过去在脑海中飞速划过。

是初见时的林水程,傻傻地坐在酒精灯前看着自己反锁门,却不害怕自己是坏人。

是吃饭时的林水程,两人口味不一样也要互相记住对方喜欢吃的味道。

是告白时的林水程,站在面前,目光固执地与他对视,让自己情不自禁的对着他的眼帘落下一吻。

是逗猫时的林水程,研究学业时的林水程,倔强不服输的林水程,只会在自己面前服软的林水程。

是他爱的林水程。

 

林水程是天才,楚时寒一直都知道。

自己困惑的问题和他讨论,无论时间长短总能得出答案,他爱这种两人一起前进的氛围。

林水程很适合B4计划,这点他的父亲也知道。

不管是从最初的在一起,还是从那个自己私下促成的见面,他的父亲都知道林水程的存在,都知道林水程的优秀。

这让楚时寒很骄傲,因为自己爱的人被爱自己的人所认可。

楚时寒意外林水程对自己想法的抗拒,他敏锐的察觉到了两人之间逐渐产生的矛盾,他拼命寻找着解决的方法。

他想起了自己母亲说过的话,爱是克制,是付出,是理解,是于平淡之中让对方幸福。那个骨子里透着浪漫的女士有着属于自己的温柔。

他应该早点想到的,林水程有着他自己的骄傲。

他后悔了,但似乎已经没有机会补偿。

 

楚时寒想见林水程,很想很想。

他已经逐渐听不清其他的声响了,但他恍惚间听见了林水程在说话。

林水程坐在酒精灯前,抬头看着他,喊了句学长。

母亲在喊他时寒,父亲在喊儿子,弟弟在喊哥哥。

他拼命的想回答,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。

他看见了,林水程在等他,台灯的光有些微弱,让林水程看起来更加柔软。

如果他走了,林水程该有多难过。

 

有眼泪从眼角坠落,滑进码头旁的小水坑,溅起几颗星星。

然后星星陨落。

 

 

傅凯看着自己的大儿子被白布笼罩,一旁的遗物里有一个深蓝色的丝绒盒子。

他走上前,拿起盒子。盒子从楚时寒的手中拿出,被攥的已经有了手指的纹路。

打开它,是个镶嵌了几颗小石头的戒指。

傅凯知道这是什么,是陨石,是坠落的星星,是楚时寒永不消逝的爱。

他将盒子收好,手指无力,却庄重的将盒子收进口袋。

 

林水程梦见楚时寒了,在温柔地看着自己。

他站在路的这一头,楚时寒在另一头,两人相隔不远,又好似鸿沟。

他看着楚时寒轻轻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无名指有星光闪烁。

他听见楚时寒说,要幸福。

然后醒来。

 

林水程站在落地窗前看向天空,但乌云笼罩,月亮都消失踪迹。

他沉默的回到房间,睡去,一夜无梦。

而枕头被泪水拥吻,是灵魂在哀痛。


END.



4.1补

念叨几句,我很爱大哥没错,楚时寒是我的意难平,但也只是意难平。我明白-2为00付出的爱和一切。为大哥写文算是我想给自己一个圆满,我想让大家知道,楚时寒是多么的温柔。

同样,无论多么的爱大哥他都只是过去式,这也正是意难平的所在之处,我们都希望留下来的人能幸福,就像梦中楚时寒对林水程说的那句要幸福。

不拆cp,希望留下的人都能拥有自己美好的生活。

我能做的只有为大哥创造属于他的梦。

希望喜欢楚时寒的大家能像他一样温柔。

爱你们。

评论(50)
热度(612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umpkin | Powered by LOFTER